大道如虹铺坦途 新安交通建设交出精彩答卷

图片
交通兴则百业兴,2020年作为 “十三五”收官之年,新安聚力发力,推动交通建设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织密了公路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在方便人们出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为新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
洛新快速通道是新安贯彻落实洛阳“一中心六组团”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之一,作为连接新安和市区的重要通道,自开建以来备受全县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2020年5月初,快道主车道实现全面通车,新安县城到洛阳谷水的车程缩短至15分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和工作。
图片
陈朋朋
新安居民
快速通道修成以后,我开车来上班感觉特别好,道路宽敞,两侧的风景也非常好,给我节省了不少的通勤时间,对我来说是极大的便利。
如果说交通运输网是一段美丽的交响乐,那么生态旅游公路就是其中的和弦。眼下新安黄河岸边,热火朝天、夜以继日的沿黄生态旅游公路建设场面,正为新安奏响了壮丽的公路建设交响乐。该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完成路面工程的建设,具备通车条件;3月底前,绿化、辅助设备建设等将全部完成,完工后将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相结合,为沿黄群众铺就便捷的出行路、民心路和致富路。
回眸“十三五”,新安在认真践行“外联内畅”交通发展战略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县308个建制村(社区)全部实现村村通沥青路(水泥路),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连霍高速和国省干线为骨架,以县乡公路为脉络的“六纵七横一外环”的公路交通运输网络,也获得了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美丽乡村路”、 “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等诸多荣誉称号。
2020年,新安投资6.3亿元,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26项,包含百城提质、省、市、县民生实事、千万元重点项目等。除此还实施了大河田园段、石寺镇畛河新村、四好农村路提升等项目。“十四五”期间,新安还将谋划济源至新安高速,里程约46公里,其中新安县境内里程约31.5公里。重点实施S242等普通干线公路项目6个,总里程约132.68公里;县乡道路项目57个,总里程约507.414公里。这些项目将承载新安人民的希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