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是怎样“炼”成的?我盟百余名消防员开训!

1月18日至22日,阿拉善盟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监督执法业务培训班,全盟4个大队5个消防救援站百余名指战员参加培训。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培训人员充电“加码”,为今后开展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从基层防火监督工作实际需要出发,采取专题授课、座谈研讨、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火灾事故调查程序、火灾事故调查询问、火灾现场勘验、建筑消防防火、社会单位消防监督检查以及电视新闻写作、网络意识形态等培训内容和课程科学安排。此次授课老师均来自自治区火调专家组成员、支队业务骨干以及社会资深教员,培训地点包括设备齐全的实操培训基地和具有代表性研习价值的社会单位。

盟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文冠说:“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消防指战员对防火监督工作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消防指战员参与防火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盟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对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开展防火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的执法能力逐步提升。”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包云峰

丨编辑:丸子

丨审核:卢峰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