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冠军!南京Hero久竞获KPL冬冠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2020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冬季冠军杯总决赛上,南京Hero久竞以4:1战胜强敌DYG,捧得冰凤凰杯,获得江苏首个顶级电竞职业联赛的全国总冠军。1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这座冠军奖杯背后的荣耀与故事。
图片
江苏首个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冠军
4:1,Hero以一个看似碾压的分数,击败对手获得冬季冠军杯。这个冠军,是Hero队史的第四个冠军奖杯,却是江苏首个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冠军。2020年,江苏开始布局电竞产业,从成都引进Hero久竞战队,改名南京Hero久竞,代表江苏和南京征战职业联赛。
去年5月,南京Hero久竞作为KPL第一批拥有主场的职业战队,正式落户南京,基地选在南京经济开发区。现代快报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之所以选择南京经济开发区,是因为这里毗邻仙林大学城,拥有丰厚的高校资源以及年轻活跃的校园受众群体。9月,南京Hero久竞主场馆正式开启使用,打造属于南京地域特色的主场观赛文化、主场队服文化和主场吉祥物文化,也让俱乐部有了一个稳定的据点训练和备战。
经过近十个月的征战,南京Hero久竞战队终于获得冠军。夺冠之后,江苏省电竞协会发出贺信——作为第一支代表江苏南京征战国内最高水平电竞赛事的职业俱乐部,希望南京Hero久竞继续发扬三冠王的精神,不骄不躁,勇往直前,继承江苏作为文化强省、体育强省的优良传统,让南京这座承载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迸发新的青春与活力。
图片
从11连败到11连胜终于捧起奖杯
Hero久竞是KPL史上一支传统强队,曾三度获得冠军,但今年这个冠军奖杯距离他们上次夺冠,已经过去整整742天。2018年,Hero久竞4:1战胜老牌强队EDG.M,获得2018KPL春季赛总冠军,一举实现预选赛、常规赛、季后赛的三连跳,创KPL史上最大奇迹。当年底,他们又4:3击败BA黑凤梨,获得秋季赛总冠军。2019年,Hero久竞4:2击败QGhappy,获得2018年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冠军。
2020年,Hero并不被看好,春季赛,曾经的三冠战队经历了11连败,遭到质疑。之后,战队引进选手“无畏”,灵魂人物“久哲”教练回归。从2021年1月,本届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Hero以11连胜的战绩,力克强敌RNG.M、成都AG超玩会、深圳DYG,最终夺冠。
图片
Hero赢在哪?据俱乐部内部人士介绍,今年之所以能赢,是因为队内没有所谓的绝对核心,每个人都能成为真核。就拿总决赛来说,从第一场“清融”的火舞,到第二场“久酷”的后羿,再到第三场“星痕”的马超,每个人都曾带着队伍向前冲。五位金陵少年的赛场表现,得到了赞扬与肯定,才实现了江苏史上首座电竞职业联赛冠军的梦想。
(俱乐部供图 编辑 陈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