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扶风直供!邳州首家消费扶贫专馆落地!

位于青年东路的

邳州市对口帮扶扶风县

苏陕协作消费扶贫专馆

于1月18日开业

短短几天

店内直供的多样产品与地道的陕西风味

就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可与好评

一大早,82岁的刘学凤老人来到店里购买水果,虽然开业时间不长,但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过来买东西了。

因为物美价廉,所以消费扶贫专馆吸引了不少像刘学凤一样的“回头客”。“上次买过猕猴桃,挺好吃,这次再来买一些,顺便买了几斤苹果和一袋面粉,都挺不错的。”刘学凤说。

正在挑选苹果的市民许艳说:“我以前喜欢在网上购买陕西苹果,觉得口感特别好,但是网购水果没法挑选,快递也有点慢。现在好了,直供的店铺开到了邳州,不仅买陕西土特产方便了,快递费也省了,以后会经常来买。”

据了解,消费扶贫专馆经营的陕西省扶风县特有名优农副产品多达上百种,且均通过国家扶贫产品认定。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与支持下,作为邳州首家苏陕协作消费扶贫专馆,店铺从选址装修到正式营业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消费扶贫专馆负责人赵丹介绍:“最富有扶风本地特色的产品就是面粉、菜籽油、苹果、猕猴桃。我们把扶风的产品带过来,不仅丰富了邳州群众的‘菜篮子’,还解决了扶风百姓销售难的问题,这样会更加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效。”

按照2016年10月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江苏、陕西两省建立了帮扶结对关系,确定徐州市与宝鸡市结对,邳州市对口帮扶扶风县。此次苏陕协作消费扶贫专馆的落地,让邳州市、扶风县两地再次搭起“连心桥”,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推动“陕货进苏”,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协作。

赵丹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走出来、还得引回去,要把邳州的产品带回扶风县,目前,邳州的第一车特色农副产品已经拉回到扶风县。接下来,我们计划要在邳州建立基地,或跟扶贫企业、村集体联合起来种植产品,然后把邳州的大米、粉丝等更多的好产品带到扶风县去。”

对此,邳州市对口帮扶扶风县联络组成员范玉舟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在一些单位食堂进一步推广消费扶贫产品,让邳州人享受到陕西地道的农副产品。”

编辑:安楠

融媒体记者:朱芷萱

摄影:陈凯伟

责编:黄扬、朱昱

审校:王新红

监制:赵源

总监制:徐希之

记得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