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减少聚集,剧院演出陆续取消

春节期间

本来是各类精品演出轮番上演的黄金期,

但受国内外疫情影响,

昆明多家剧院最近陆续发布消息,

取消春节前后的演出。

取消春节前后的演出

云南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当前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周边国家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状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从1月22日起,取消至2月20日之间云南大剧院的所有演出,做退票处理。而昆明剧院早在1月15号就发布了取消演出的通知。

昆明剧院 段小妍:“从电视上看到各种地方,像北方一些城市疫情有反弹的情况,我们就和演出团商量以后,就取消了原定在1月23日的一场杂技、1月30日的一场音乐会,也是为了昆明市民的安全,商量好了,把这个演出取消了。”

段小妍说,1月下旬这两场演出的演出团队都来自省外,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双方协商后取消了演出,已经购票的市民均可退票。此外,剧院还取消和延期了本地的一些活动。

昆明剧院 段小妍:“因为我们的销售渠道有很多种,像线上、线下或者其他代理的,市民其实不用操作,我们会按照原付款渠道、原金额退还给大家。”

目前,昆明剧院最近的一档演出排在3月27日,但最终能否按期举行,还要到时候视情况而定。

春城剧院也取消了1月23日的木偶剧演出。1月29日原计划有一场音乐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能否如期举行,目前还未接到确切通知。春城剧院之后的演出均安排在3月份以后,市民可以关注各剧院的公众号,及时了解情况。

记者:李晓雯 鲁小侠

编辑:董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