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就在家门口,省人医专家率英德人医受援科室成功实施肝癌病灶切除术

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2021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队抵达英德次日,队长林叶主刀,率受援科室普外二区医护团队,为两名肝癌患者进行了体内病灶切除,患者在家门口就得到了省医专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省人医专家林叶主刀,率英德人医受援科室普外二区医护团队,为两名肝癌患者进行了体内病灶切除手术。

1月12日,广东省人民医院“组团式”紧密型帮扶专家团队到达英德市人民医院后,队长林叶等5名帮扶专家积极与受援科室的对接。林叶作为英德市人民医院普外二区的帮扶专家,在了解受援科室现状后,迅速进入状态,融入到日常医疗工作中。1月13日,林叶与受援科室医疗团队一起,先后对两名肝癌患者实施了“左叶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肠粘连松解术”“腹腔镜肝右后叶肝癌切除术”,患者术后良好,特别是腹腔镜术后患者第二天就可以进食下地活动,目前二名患者均已康复出院。为确保患者手术安全,术前林叶做了精心的准备,详细查阅患者就诊资料,与英德人医普外二区医疗团队进行病例讨论,评估患者手术风险,制订手术方案,手术得以顺利实施,减少了病患辗转广州就医的困难,同时也为基层医师提升技术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广东省人民医院2021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队一共五位专家,分别是普外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临床护理、颈胸外科专家。进驻英德人医的第二天,队长林叶就率受援科室顺利完成了两例手术,为帮扶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记者】焦莹

【通讯员】雷玉秀 朱荣敏

【作者】 焦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