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看看鄂尔多斯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做得怎么样?

最近鄂尔多斯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如何?市民们是否自觉践行“口罩文明”呢?近日记者在鄂尔多斯中心城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东胜区沃尔玛超市

记者看到进超市购物之前,顾客依次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购物的时候,顾客和收银员都全程佩戴着口罩,结账的时候,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东胜区每天百货商场、鄂尔多斯星河COCO City商场

记者发现这些商场最近也均加强了防疫力度,细化了防疫措施,确保市民有着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东胜区兴盛街道昆都仑社区

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全程佩戴着口罩办公,市民前来办事也需要测量体温,填写身份证信息,并且大家都自觉地佩戴着口罩前来办事。

伊金霍洛旗的一处鄂尔多斯银行网点

记者看到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们佩戴着口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也戴着口罩,并且办业务时保持着距离。

公交车、出租车、网吧、小饭馆、住宅小区等

从去年初疫情发生至今,鄂尔多斯市的公交车上一直都要求市民佩戴口罩,近期出租车司机又将口罩戴了起来。网吧、银行大厅等公共场所,近期也均加强了防疫措施,市民前来都不约而同的佩戴着口罩。

采访中,市民周先生表示,从去年初至今,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养成了出门佩戴口罩的好习惯。“戴口罩既能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冬天还能起到防风保暖的作用,可谓防疫防风两不误。”周先生说道。

遵守防疫措施,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不难看出,如今鄂尔多斯市多数市民都能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