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9.34亿元!

近日,记者从锡盟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全盟实现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质效双提升。2020年1-11月,全盟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34亿元。截至11月底,为各类市场主体、纳税人办理退库4.8万笔,共计4.97亿元,有效确保了减降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同时,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78.89亿元,位列全区第7位,为高质量服务地方“六稳”“六保”大局作了税务努力。
图片
1
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取得哪些新成绩?
●构建了以“网上办税和移动办税为主、实体大厅和自助办税为辅”的“2+2”办税服务新体系,实现90%的主要办税事项网上办理。
●将企业开办事项压缩到6个环节、发票申领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简化办税流程和表单,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性办结。
●深化“银税互动”,构建税务、金融和小微企业三方合作机制,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2202万元。
●深入推动税费协同机制落实见效。认真推行“三项制度”,发挥公职律师作用,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制度规定,实现行政审批“零超时”。充分发挥稽查职能作用,营造健康有序的税收经济环境。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全系统1259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倾情奉献,防控范围覆盖了39个包联社区的8442户居民。
图片
2
“十三五”时期全盟税务工作“成绩单”
●落实落细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自2019年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新政起,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59亿元,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市场活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持续增强。
●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确保量增质优。严格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坚决杜绝“过头税费”。5年累计组织税费收入774.55亿元,为锡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财力支持。
●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盟已进驻政务大厅的办税窗口均实现“一厅通办”和“一窗通办”,实现了4类15项业务全国通办和7类190项业务全区通办;实现184项业务“最多跑一次”;不断丰富完善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办税缴费手段,实现241项业务“非接触式”办税。
●提升征管能力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和秩序。
图片
3
2021年,全盟税务系统怎么干?
●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处理好“减”与“收”关系,推动税费收入质优量增。
●聚力提质增效,不断夯实税收征管基础建设。
●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理念,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抓牢抓实绩效考核工作。
●正向激励,盘活资源,全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主办:锡林郭勒日报社
监审:贺玉萍
责编:王大为
记者:程泽 徐存莉
编辑:刘江岩
校检:孟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