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两会|政协委员那日森支招畜牧业生产风险防范

锡林郭勒盟行政学院兼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委员那日森,是自治区政协社会科学界的委员,他的提案获得了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奖,调研信息被自治区党办评为优秀调研信息奖,两次获得自治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奖,他还获得自治区政协优秀信息员奖。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当天,那日森接受了记者的连线采访。
那日森说:“今天上午听了李秀领主席所作的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让我印象非常深刻。2020年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总结中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在制度建设方面迈出了很大的步伐,例如制定出台《内蒙古人民政协工作大纲》《关于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履职量化考评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办法》等等,通过这些措施,推动政协工作逐步走向了制度化和规范化。我们还看到,过去的一年中,自治区政协推动提案办理731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767篇,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履职成果。”
谈到自己的履职担当时,那日森说,新时代、新起点、新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作为一名自治区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感到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做。在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他主要带来了三个方面的提案:建议启动“青少年科学兴趣与素养培育工程”并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议构建防范草原畜牧业生产重大风险保障体系并列入“十四五”规划,建议为自治区边境一线行政村配备抗灾用大型铲车。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主办:锡林郭勒日报社
监审:贺玉萍
责编:王大为
记者:文/刘耀华 音频制作:苏德
编辑:刘江岩
校检:孟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