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春运出行预测来了!今年有变化!

1月25日,高德地图联合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贵州省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节前高速日均拥堵里程将同比去年下降约三成。
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农历十二月十六)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2月6日,全国高速将出现首个春运出行小高峰。贵州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69银百高速、G75兰海高速、G56杭瑞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图片
2月16日(正月初五)15点-19点、2月17日(正月初六)15点-19点,贵州将出现返程拥堵高峰。贵州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S30江都高速、G76厦蓉高速、G69银百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图片
节日期间,贵州驾车出游热门景区中,中国西江千户苗寨最受欢迎,其次是梵净山风景区、镇远古镇、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小七孔景区等。
图片
据悉,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包括贵州等多地鼓励就地过年,官方数据显示,春运前全国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人们的出行热情相对往年要低。
记者:小北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