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秒批!高唐县“一次办好”改革走出便民新路

“本来打算先去银行咨询开户,再去大厅办理营业执照,谁知道有这个秒批机,15分钟就把营业执照打出来了。”1月24日,山东恒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谦高兴地说。

2020年,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下沉服务,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在推动审批服务同城办、就近办同时,依托商业银行网点大力拓展企业开办服务,创新了新形势下的政银合作形式,群众通过“秒批机”就能实现全程“智能办、随时办、就近办、零见面”,自然人独资、自然人投资或控股(两个以上股东)等市场主体,通过秒批设备就能完成自主申报,身份验证、电子签名、自助审批等多项服务,让企业开办像网购一样便利。然而,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的贴心服务却不只这一项。

21日,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的全市第一期“放管服”改革工学结合培训会暨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会就在高唐召开。活动首先观摩了高唐县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企业开办”、“一链办理专区”、“一业一证专区”等功能区,查看了“智能秒批”服务设施设备的实地操作。现场,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口岸办主任张军、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冯磊同志、高唐县副县长姜建国同志现场为经营者颁发了网吧、美容美发、加油站三个行业的综合许可证,这是近期以来,《山东省“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新增30个行业中的全省首发三个证。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把问题留给自己解决,把方便留给办事群众”宗旨,高唐县行政审批局将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作为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走出了一条服务为民“就近办”的改革新路。此次推进会旨在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推广高唐县地方先进工作经验,促进全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质增效,以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会 通讯员 李相池 孙书言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