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流动物资补给车让抗疫战士“衣食无忧”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尹维伟 刘庆华)清晨,一辆满载着口罩、方便面、面包等物资的小型面包车,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界城镇政府出发,匀速行驶在乡间道路上,依次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卡口执勤人员送上每日必需的物资。疫情防控期间,这辆流动的物资补给车成为数九寒冬里的一道“风景线”。

邯郸市峰峰矿区界城镇志愿者将物资装上爱心补给车。

“吃着热乎乎的方便面,感觉卡口站岗也没有那么冷了。”在界城镇刘起沟村防疫卡口值守的老党员孔祥生,在接到流动补给车送来的物资时非常感动。

室外温度动辄零下十几度,即便是在外面待一会,人都冻得受不了。那些负责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却是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耐心劝返外出人员,对过往办事人员车辆认真测温、消毒和登记。

邯郸市峰峰矿区界城镇爱心补给车准备出发。

“卡口执勤不能离岗缺位,喝不上口热水,吃不上口热饭是常有的事。”了解到这一情况,界城镇党委政府迅速筹备物资,短短几天时间,源源不断的捐赠物资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有当地企业捐赠的消毒液,有党员志愿者捐赠的口罩,也有普通民众捐赠的食品。界城镇将这些物资统一装进一辆面包车里,界城镇农办主任曹志凯自告奋勇当起了运送物资的司机。为了保证一线执勤人员能喝上热水,党员志愿者们还特意备上两个保温桶。

邯郸市峰峰矿区界城镇爱心补给车给防疫执勤卡口送来物资。

邯郸市峰峰矿区界城镇爱心补给车给防疫执勤卡口送来物资。

每天早8时,这辆满载防疫抗疫物资的补给车准时出发,穿梭在界城镇13个村、2个社区共17个卡口之间。“口罩够用吗”“天这么冷,喝点热水”“饿不饿,吃的东西来喽”……这些亲切的话语,温暖了执勤人员的心。

一圈跑下来,已是下午3时,曹志凯和志愿者回到办公室吃包泡面,再次将物资装满车,准备给晚上执勤的人员送“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