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图片
图片
讨论出真知,谏言出实策,1月25日上午,玉门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政协委员们满怀激情,认真讨论市委书记胡志勇讲话,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上,胡志勇对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让所有参会委员备受鼓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更是让大家信心倍增。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推动玉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玉门市政协主席何世才参加了由中共、经济、新社会阶层届组成的第一组分组讨论。
胡志勇认真聆听了其他委员的发言。他说,去年,玉门市政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责主业,不管是从园区的建设,还是产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尤其是在推动产业转型和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的成绩更是突飞猛进。
图片
图片
玉门市委书记 胡志勇:“特别感谢这几年,随着国家这个中东部产业转移,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家看上玉门、相信玉门,来到玉门投资兴业,发展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就是你们的到来,让玉门发展动能得到明显增强,经济的产业形态得到了明显改善,让玉门人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这些信心都是企业干出来的。”
图片
胡志勇说,下一步,政协工作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自己职责定位,在政治协商、项目建设、基层民主、政协委员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都能够得到整体提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王超参加由工商联、知联会、新闻、特邀、司法界组成的政协第三组讨论。
图片
讨论中,王超围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门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玉门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内容,对玉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予高度评价。王超希望委员们继续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坚定发展信心,谋划发展大局,投身于发展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玉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 王超:“大家心在一块,方向在一块,促进玉门共荣共促发展,包括文化旅游、精神文明、乡风文明治理共同推进,最后走向和谐幸福之路。所以明年的工作异常艰巨,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发扬和保持我们良好工作状态,及时为市委建言献策,把玉门建设的更加美好。” 委员们在讨论中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协玉门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政协2020年的工作,谋划部署了2021年的任务。报告文风朴实、提纲挈领、内容丰富、语言平实、站位较高,充分反映了市政协常委会团结依靠政协各界别和全体政协委员,服务工作大局,拓展民主协商渠道,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政协委员 王兴宏:“这个报告全面的总结了政协常委会严格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城乡协调、全面推进’的战略思路,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到了极致,非常自豪。”
图片
政协委员 龚学全:“首先我觉得这个报告,主要是紧扣’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的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把握大局中明晰了思路,在服务发展中明确了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推动玉门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政协委员 张建平:“对2021年工作部署我觉得是大手笔,振奋人心,目标定位很明确,任务很具体,措施安排非常得力。”
图片
政协委员 吴军:“2021年的工作,我作为一个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在这一方面,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也摆进去,做好这方面的调研工作。”
图片
图片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为玉门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目标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片
政协委员 陈娟:“通过听取报告,切实感受到了政协一年以来在医疗、教育、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提案和办案也是实事求是,成效明显。”
图片
政协委员 吴小英:“通过收集整理优秀的文化资源,真正的体现了时代特征,也展示了我市的地方特色,为文化传承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深受鼓舞、备受感动。”
图片
政协委员 周涛:“我们两个化工园区是不是可以整合有限资源,在东镇配套基础生活服务设施,把一些项目放到老市区,共同把老市区重新建设的更加辉煌。”
图片
政协委员 李涛:“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够穿针引线,建立国企与我们民企的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共同开展民企与国企之间的产业链合作、供应链合作和项目建设合作,把国企优秀的管理机制引进到我们民企来。”
图片
政协委员 马金勇:“想让我们代理玉门化工、农副产品出口、报关报检业务,商务局也带我们走访了好多企业,可能代理还有困难,还需要政府助推一把。”
拥抱伟大时代,正逢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扣新发展阶段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自身优势,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政协委员 王燕:“我觉得在文化招商方面,引才建制、扩大影响、宣传玉门也是一种招商。”
图片
政协委员 方海敏:“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觉得首先要发挥好自己的职能,要主动担当,主动履职,主动尽责。并且在自己的教育工作上,继续要坚定信心,勤勉敬业,努力创办咱们百姓家门口的好园所。”
图片
政协委员 高凯丽:“作为一个文体界的政协委员,我们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深度融合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酒嘉双城经济圈、甘新旅游大环线,拓展研学游、休闲观光游、工业遗存游等多元化旅游业态,加快水上世界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各类业态融合创新发展。”
曹广成、杨界德、塞力泰、贾光喜、张存明、马伟、仲应兵、刘磊、董天文、寇守德、王艳君、章福成、王东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原创稿件,任何商业机构、自媒体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