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例无症状感染者复阳,轨迹涉及陕西!西安此地凌晨消杀,请注意!

据山西临汾浮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报,2021年1月24日, 浮山县发现一例入境人员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卫某,男,28岁,为浮山县天坛镇东关村圪蚂河自然村村民,于2020年12月16日从菲律宾乘坐8Y8300次航班回国至郑州。

2020年12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住院隔离治疗。

2021年1月2日、1月3日、1月4日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2021年1月5日中午出院

卫某于2021年1月5日16时51分从(河南)郑州东站乘坐G3185次高铁,18时46分到达(陕西)渭南北站,当晚20时从渭南北站乘坐D1906次动车,21时31分到达(山西)临汾西站。由负压救护车接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即对卫某进行了“14+2”的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无外出,居家隔离期满后(2021年1月22日)对卫某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月23日在全县重点人群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时,卫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于24日8时转至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缘何结束隔离后复阳?

此前也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结束隔离后复阳,有的入境人员在核酸阴性隔离几天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对于其中原因,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曾表示,这些现象不是境外输入病例所特有的。

资料图

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陆续都报道了一些特殊的病例情况。出现这些现象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每个人感染新冠病毒以后的临床表现不同,所以出现有时候阴、有时候阳的现象;另外一方面,还取决于采样质量,采样部位正确、采样操作规范,采到阳性标本的可能性就会大。

凌晨消杀!紧闭门窗,不要外出!

西安市周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今天(25日)发布关于对县城公共区域开展消毒消杀作业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县城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消杀作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消杀时间:2021年1月27日凌晨0时至3时(星期三)

消杀范围:石桥路以东,北环路以南,辛家寨十字以西,108过境段以北的县城建成区。消杀路段:中心街、县城老街、农商街、南新街、南大街、北大街、云塔南路、云塔北路、建设南路、建设北路、工业路、太白路、瑞光路、万寿路、影西路。

请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在消毒消杀作业实施过程中关闭门窗,人员和车辆不要外出,确保消毒消杀作业安全顺利。因消毒消杀工作给市民造成生活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周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专家提醒:

免洗手消毒液需20秒以上作用时间

日前,

一份专家提醒冲上热搜

疾控专家提醒,平日在生活工作中要注意:在外勤洗手,用流水洗手;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时尽量保持20秒以上作用时间;外出就餐应避免大规模聚餐;就餐时避免使用交叉餐具;开窗勤通风,避免使用内循环通风系统。

【陕西新闻广播新媒体综合整理】

【来源: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周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江苏新闻】

【编辑:张钊伟】

【审核:摆卫军】

来,试试最新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