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春运将至,平安出行,贵州省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来啦!

春节,是一年里最温暖的节日
团圆,更是忙碌了一年的期盼
2021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
农历新年即将开启
春运大幕也将拉开
2021年春运
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
共计40天
又是一年回家时
相信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
踏上回家路,和久违的家人好好团聚
为了让每一位“返乡人”平安回家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
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
贵州省路网中心
高德地图
发布2021年贵州省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合理安排行程
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图片
图片
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客运总量预计为2600万人次,同比2019年下降61.5%,同比2020年下降18%;高速公路交通总量将达到3200万辆,日均约80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29.14%,同比2019年下降33.48%;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为3600辆/日,其中客车占比82%,货车占比12.5%。
今年我省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总量预计约700万辆,日均100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46.59%,同比2019年下降35.47%,小型客车占比约88%,货车占比8%。
根据省气象中心,在接下来的15天,贵州有6天小雨4天阴4天雨1天多云。未来15天贵州白天平均最高气温9℃,夜间平均最低气温4℃。1月30日星期六气温最低,当天最高温度5℃。2月8日星期一气温最高,当天最高温度15℃。
图片
▲贵州省未来15天天气趋势
为全力做好2021春运期间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协同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提前做好谋划安排。做好源头隐患清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强化协调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强化安全宣传提示,营造春运良好氛围;采取针对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高速拥堵趋势
图片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春运期间贵州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69银百高速、G75兰海高速、G56杭瑞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图片
▲2月6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图片
▲2月6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图片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春节期间贵州省返程2月17日(正月初六)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S30江都高速、G76厦蓉高速、G69银百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图片
▲2月17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图片
▲2月17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图片
易受凝冻、大雾影响路段
图片
大流量收费站、繁忙服务区加油站
图片
大流量枢纽节点
图片
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10
预计节日期间中国西江千户苗寨最受欢迎,其次是梵净山风景区、镇远古镇、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小七孔景区等。
图片
图片
▲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10
图片
事故多发路段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贵州交警温馨提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图片
出行路上、居家隔离
该如何做好防护?
这组“线路图”给你答案
图片
春运出行安全要点
1、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大,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及公安交警微博、微信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2、合理安排驾车时间。春节自驾回家,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3、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春运路是回家路更是平安路,谨慎驾驶平安相伴。不超速行驶,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拒绝酒驾,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指示行驶,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4、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出行路上,积极配合高速公路、地方公路、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5、乘坐正规车辆。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6、恶劣天气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
7、如遇事故冷静处理。如遇交通事故,在事故车辆后方150米处正确摆放警示标志,打开应急灯、车上人员转移到公路护栏外,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审核/张晓锐 编辑/卡卡 孙亚莹
来源/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贵州省路网中心、高德地图
图片
重伤!全责!摩托车弯道逆行超车终害己丨覆车之戒
图片
女子欲轻生,紧急时刻交警冲了上去丨一线微观
图片
六岁女孩高烧抽搐急坏妈妈,交警火速驰援!丨 交警正能量
第一时间给你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