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没有朱婷的天津女排还能走多远?

下赛季排超联赛,没有朱婷的天津女排能够走多远很难说,也许会再次打入决赛,这和天津女排的下赛季构成以及对手的阵容组织有很大的关系。

朱婷的加盟,给天津女排带来了两次冠军

为了更好准备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回归排超联赛,加盟天津女排。朱婷的到来,一是让天津女排增加了夺冠的底气;二是让对手增加了绝望的情绪。果不其然,接连两个赛季,朱婷代表天津女排出战,如出一辙,天津女排顺利夺魁。

下赛季天津女排的阵容构成决定能走多远

下赛季,有消息传闻朱婷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再次回到土超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那么,失去了朱婷的天津女排又会展现怎样的实力呢?这其实不仅仅是没有了朱婷的问题。

目前的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指导,带队打完今年的全运会,大概率会退休,谁来接手主教练一职至关重要,没有一名好的掌舵者,想拿冠军也不容易。当然,天津有现成的教练陈友泉指导,如果再次起用,当真就是在天津女排这一亩三分地上实行“二泉映月”了,不过这可能也是最好的结果,最容易帮助天津女排走得更远一些。

至于球员,以李盈莹为首的天津女排本土选手基本都在,李盈莹、王媛媛和李雅楠等人正当年,王宁和姚迪等人还可以再坚持一下,王艺竹和陈博雅又冉冉升起,总体框架没变,朱婷不来了,还可以花大价钱引援,大牌球星多的是,仍然会是不可小觑的球队,仍然会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当然,前提是能够请到合适的强力外援。

下赛季对手阵容组织会影响天津女排脚步

排超联赛中不是只有天津女排喜欢引援,北汽女排、上海女排和恒大女排也是不差钱的主,尤其是上海女排,自身球员也不错,引援也是定位颇为准确,她们下赛季阵容的组织,也会影响天津女排的最终脚步落点。还有尚未露出真面目的深圳女排,会不会网罗包括朱婷在内的实力球员和强力外援来组建阵容,大力阻击天津女排。全华班的江苏女排,本赛季表现非常优异,球员也处在当打之年,下赛季仍然会对天津女排产生较大的威胁。这些都会关系到天津女排最终的排名结果。

结语

朱婷为天津女排效力两个赛季,拿到了两次冠军。下赛季,朱婷有可能离开天津女排,导致天津女排实力受损是肯定的,但她们会再引入强力外援,加上李盈莹等本土球员,仍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也有可能会走到最远,当然,对手有怎样的构成,也会是阻碍天津女排的脚步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