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淮安交警查处4辆超载货车!

日前,淮安交警支队一大队
在市区查扣了四辆严重超载的货车
司机非但没有配合执法
反而锁上车门迅速离开现场
据悉,1月16日凌晨4点20分左右,淮安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市区银川路与大同路交叉口往东300米处,有四辆半挂货车涉嫌严重超载,交警部门立即派出执法小组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图片
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队长邹议军说:“货车司机看到我们到达现场后,非但没有配合执法,反而锁上车门,迅速离开现场。四辆货车均装有方形建筑管桩,经过初步判断,每辆货车的总重量大约在75吨至100吨,均超过核定载重量,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图片
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对这几辆违法车辆进行仔细核查,如果货物超载超过30%以上,将对驾驶员处以 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由于严重超载
大货车侧翻引发的事故
触目惊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超载“猛于虎”
一、增加轮胎压力,使车辆轮胎变形,缩短轮胎寿命,极易发生爆胎。
二、超载会增加离心力,影响车辆操纵性能,甚至导致制动失灵,在转弯时极易发生侧翻。
三、超载会严重损害公路和桥梁等公共设施,一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货车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对于公路货运车辆,统一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规定的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认定车辆车货总重是否超限超载,并据此进行检查和执法。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总质量超限,二是外廓尺寸超限。
图片
二轴货车总质量不超过18吨,三轴车辆总质量不超过27吨,四轴车辆总质量不超过36吨,五轴车辆总质量不超过43吨,六轴车辆总质量不超过49吨。
外廓尺寸超限有三种情形:
(一)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二)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
(三)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小编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
安全出行高于一切
切勿因为“多拉快跑”
而忽略自身及其他人的安全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
记者:杨正道
通讯员:周纲
编辑:唐瑶
责编:于维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