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 凝聚合力促发展——龙安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纪实

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启新篇之际,1月24日,龙安区委书记李可、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光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利用节假日对区域内16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区领导王为治、李治国、姚宏斌、崔刚印、崔志勇、林文国、王军华、武俊杰、王洪林、王洪忠等一同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行程紧凑。一天时间里,大家走城乡、进园区、到车间,看变化,听汇报、做点评。重点观摩了区域内集聚效应明显的铁路器材轨道交通橡胶垫板生产项目、三新产业园光热玻璃项目,集群发展势头良好的安阳市合金新材料产业园、静脉产业园、新型化工产业园项目,与民生改善息息相关的老旧小区、西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大家边走、边看、边议,不仅看到了重点项目的新变化、新特点,也相互比较找出了各自的差距,凝聚了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精气神,为实现龙安区2021年预定的经济目标、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了基础。

每到一处,李可书记、李军光区长和观摩团的同志们都认真听取项目的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本次观摩活动旨在检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区直有关单位实施“工业强区、开放兴区、建设美丽宜居新城区”发展战略情况,严格落实年初评议考核意见,进一步激发干劲、凝聚合力、促进发展。充分体现了龙安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心和成效。

通过本次集中观摩,大家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均能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各项重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大家纷纷表示,这些项目代表了全区发展的良好势头,看了之后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大家普遍感受到了全区项目建设的火热氛围,受到了触动,也看到了差距,达到了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工作的效果,增强了加压奋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观摩活动中,李可指出,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聚焦聚力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个主战场,千方百计为群众干实事、为百姓谋福祉。李可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加快进度,增强实效;聚焦突破,抓好谋划。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招商引资,努力提升产业层次,切实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龙安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