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盘龙区明通巷社区计生协关爱失独老人

掌上春城讯“谢谢社区给我的关怀,是你们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找到了生活的信心。”日前,社区居民年近古稀的汪阿姨抬着一面“关爱老人行 温暖在人间”的锦旗送到了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以此对社区的温暖帮扶表示感谢。
图片
人生最痛苦的事不是失去金钱或者名利,而是痛失亲人。在2018年7月—2019年1月半年的时间,丈夫和独生女儿的相继离世使得老人内心非常苦闷,她采取封闭自我的方式减少与外界接触,生活很是凄苦。明通巷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看望、开解老人。但接连失去两位亲人的沉重打击让老人家沉浸在悲痛中,精神恍惚,不愿提及丈夫与女儿的离去,生怕别人知道家中的不幸。
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与老人交流、谈心,让老人宣泄内心的痛苦。并告诉老人家对于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有特殊扶助的政策。后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汪阿姨成功申请到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
同社区工作人员接触多了,老人家慢慢走出了阴影,重拾生活信心,并在日前送来了一面锦旗,老人无以为感,只想表达感激之情。
社区工作人员拉着汪阿姨的手,一如既往地嘘寒问暖,鼓励老人家今后更好地生活下去。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肖窈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