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龙泉街道盘江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掌上春城讯为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日前,龙泉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盘江社区联合辖区公共单位农村信用社、金江小区物业管理及小区楼栋长在金江小区云苑钟楼广场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旨在引导和增强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让垃圾分类意识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让辖区居民都能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社区发展治理中。
图片
本次活动依托城市化网格管理机制,广泛动员各级网格及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0人,社区向居民发放《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垃圾分类齐参与宣传资料300余份,并派发纸杯、抽纸等小礼品350余份,向居民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推广向深,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图片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形成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肖窈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