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批援冀医疗队进驻邢台南宫

本报记者 曹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1日下午,我省第二批援冀医疗队紧急出发,于当天晚上11点左右抵达邢台南宫,目前已有序展开检验工作,支援河北抗击疫情。

“我们的检验车驻扎在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移动方舱CT在一处,共同承担发热患者的血常规等相关检验,帮助当地对患者进行筛查。”1月25日,河南第二批援冀医疗队队长薛海阔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检验所用试剂、及各类防护用品都是医疗队从河南带过来的。

在检验车旁,停着医疗队的后勤保障车。薛海阔介绍:“保障车上有发电机,可以在特殊情况下为移动检测车供电,而且加了一吨油,保障车辆用油。”

医疗队10名队员全部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其中6名为检验人员、4名为后勤保障人员,队长薛海阔和其中3名保障人员都曾在去年援助武汉,有着丰富的经验。

1月25日中午1点多,记者电话联系来自郑大一附院遗传诊断中心的医疗队队员赵勇江,他刚刚吃上午饭。“我们每天六点多从驻地出发,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社区卫生中心,然后穿上防护服、做好全部防护后对送来的发热患者标本进行检验,每天大概工作十多个小时。”赵勇江说。

到达南宫第二天,检验车所在的社区卫生中心内的隔离病房内电路出了问题,当时里面没有男的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医疗队队队员赵勇江自告奋勇,立即做好防护进入到隔离病房内,很快帮助解决了问题。

“我们一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当地密切配合,让疫情赶紧过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赵勇江说。

大家都在看

声明:本公号原创文章谢绝媒体转载。如经授权转载,请于文章开头注明“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ID:hnrbxmtb)”。

责编:时文静 张远

觉得不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