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增长翻番!云南磨憨口岸国际快件业务强劲发展

云南磨憨口岸国际快件业务2020年增长强劲,全年进口快件72.52万件、同比增长100.89%;自去年8月正式开启出口快件业务以来,共出口0.34万件。进出口快件业务正成为磨憨口岸发展“新动能”
图片
国际快件业务是指进出口快件运营人以向客户承诺的快速商业运作方式承揽、承运进出境货物、物品的业务。该业务的开展拓展了海外购物的渠道。目前,云南磨憨口岸进出口快件主要为个人物品,包括食品、化妆品、洗护用品、民族服饰、乳胶制品等多个种类。
云南磨憨国际快件中心是云南首个陆路口岸跨境国际快件中转中心。通过磨憨国际快件中心运输一个集装箱到泰国曼谷的价格只需1.3万元左右,与经广东深圳或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中转的航空运输相比,降低84%左右的物流成本。
昆明海关兼顾疫情防控和快件运营企业复工复产,对进出境物品实行风险分类管理。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采取预约通关、 “提前申报”“汇总征税” “补证放行”等便利通关措施,实现即到即检、即查即放、低风险物品秒速通关,有效提升快件通关效率,促进磨憨口岸进出口国际快件业务健康发展。
记者/云南台 聂跃华 昆明海关 郑兴平 付冬琴
编辑/王树
责编/杨扬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