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交警系统1集体1个人荣获全省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政法干警

1月24日,陕西省委政法委公布获得2020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名单名单。渭南公安交警系统1集体荣获“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1名个人荣获“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

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近年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打造人民满意车管所为目标,突出政治建警,秉持“民生车管车管为民”理念,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连续两次荣获“全国一等车管所”殊荣,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今年,全省车驾管“放管服”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车驾管改革的“渭南经验”在全省推广。2020年荣获第三届渭南公安机关双十佳集体殊荣。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是全市公安系统最大的执法服务窗口,俗话说:金奖银奖不如服务对象的夸奖,车管所不断深化便民举措,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准则,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车管所工作的新需求。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各类业务下放,分布在各县(市)的68所驾校均可在当地办理学员的驾驶证申领注册;在渭南市区还设立了8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县(市区)设立了6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并积极推进警邮、警保、警银合作,设立了25个服务网点,17家汽车销售4S店也可开展机动车临时号牌核发等业务。

让群众就近考试,就近领证,就近办理业务,这不仅是服务水平的极大提高,更是服务理念的极大改善,这说明车管所全体民警心怀爱民之心。

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赵旭东 合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

2020年2月23日,一张#交警被晒成口罩脸#的新闻引发关注,获得众多网友点赞评论,随即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中央级媒体纷纷聚焦进行报道。新闻的主人公就是的渭南市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中队长赵旭东。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在接到启动一级戒备响应的指令后,合阳交警赵旭东迅速返回单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按照县局总体安排,他负责108国道合韩交界检查点查控工作。

此检查点属临时卡点,距离县城25公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是出晋经韩入合的重要通道,查控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是严防疫情输入的关键防线。面对吃无餐厅、住无岗亭、寒风凛冽、灰尘飞扬的现状,他带领中队一班人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工作要求,连续29天披星戴月,餐风露宿,严防死守,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因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加之检查点周围树木少、灰尘大,暴晒时间长,脸上留下黑白分明的印记,摘掉口罩后出现 “口罩脸”,让战友们满眼泪花,往来群众也纷纷感叹:“第一眼想笑,看完想哭,太心疼了。”有着27年党龄的他却用“国家有难,我义不容辞”的话来表达一名普通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2020年9月9日的央视特别节目《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赵旭东出现在了节目中,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身穿警服,在国家危难时义不容辞;佩戴党徽,在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

赵旭东先后荣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陕西好人、2020年度陕西最美退役军人、渭南标杆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