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个!3950亿元!2021年西安重点建设项目这样干

2020年,西安市GDP达到10020.39亿元,首次跃上万亿元新台阶,西安由此成为西北首个、西部地区第三个跨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740个!3950亿元!

2021年西安重点建设项目这样干

举全市之力办好“十四运”是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西安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纳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安排市级重点项目740个,具体目标任务清单已经明确。重点推进314个续建项目、159个新建项目加快建设,全年完成投资3950亿元;同时,将加快推进267个前期储备项目的手续办理,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主要聚焦六大领域,加快项目建设。

| 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 |

一是推进64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670.27亿元。主要有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工程、地铁1号线三期,2号、6号线二期,8号线,10、14、15、16号线一期工程等项目。并将全面加快火炬塔、奥体中心体育场、主新闻中心改造提升、跨浐灞河5桥2隧等十四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

| 西工大智能飞行器产业化示范基地|

二是推进17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751.27亿元。主要有以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华天慧创先进生物识别模组产业化项目、西工大智能飞行器产业化示范基地等为引领的创新发展类项目。

| 西安文化CBD|

三是推进22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887.91亿元。主要有以西安文化CBD、京东电商中心、国机研发基地为代表的商贸、物流、科技研发类项目。

| “一带一路”文化中心|

四是推进65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53.93亿元。主要有“西安记忆”、“一带一路”文化中心、曲江文创中心、小雁塔文化片区改造、西安融创冰雪世界等项目。

| 幸福林带 |

五是推进48个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64.45亿元。主要有幸福林带、河湖水系保护治理项目、灞河两岸改造等项目。

| 西安团结片区更新效果图|

六是推进157个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122.16亿元。主要有126所学校、13所医院、港务区棚户改造、团结片区更新等项目。

西安将紧抓筹办十四运会重大历史机遇,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下一步,聚焦“6+5+6+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研究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提高项目成熟度和储备质量。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版權聲明Copyright statement

关注长安范儿,专注西安解读陕西,读懂中国!

- END -

长安范儿

有态度的生活方式

最有范儿的生活服务型平台

与长安范儿,专注西安解读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