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师生健康 四川内江十中启动“心晴”计划

图片
卢宁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1月22日上午,一个特别的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内江市第十中学举行,这项活动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心晴”计划,是由内江十中与内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开展。意在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培养师生自尊、自信、自强、自主的心理品质,积极预防和干预师生心理疾病,进一步促进师生的心理健康。
内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熊辉在讲话时强调,目前中小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有一部分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干预,从而出现严重心理疾病甚至有自残自杀倾向。紧接着,他从医学专业的角度给大家简单分析了心理疾病的原因和有效干预手段,充分肯定了内江十中前期做的协调沟通和指导中心建设方面的工作。
内江十中校长孙荣虎介绍说,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2014年开始探索艺体特色办学道路,就是希望通过艺体活动、艺体兴趣培养、走艺体专业培训道路来舒缓学生因成绩不理想却只能一味读书的压力,2016年至2019年学校又完成了专门针对农村中学生心理素养提升研究的省级课题。
孙荣虎希望,内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能尽快帮助学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通过讲座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该校教师心理专业指导水平;也希望老师、班主任更加积极主动,掌握规律方法,创新开展学生心理指导工作。
孙校长代表学校进一步表态,今后不管是指导中心需要的硬件设施,还是心理活动的开展、教师的培训学习,学校都全力支持。
熊辉主任和东兴区教体局教育股股长王明华为内江十中健康指导中心揭牌,孙荣虎校长为指导中心正、副主任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