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增“大货车盲区警示带”,红色区域请注意避让

图片
公益广告
去年5月
在名山区彩虹路
一辆大货车转弯时
与一辆电瓶车相撞
电瓶车瞬间被卷入大货车车底
图片
去年8月25日
在雨城区大兴大道北段与安康路路口
一辆大货车与电动车碰撞
货车将电动车驾驶员撞到后将其碾压
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
现场惨烈
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
警示着大家
要了解大货车盲区存在的风险
不要因一时疏忽
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
图片
为起到大货车盲区警示作用
近日,雨城区新增了两处
"大货车盲区警示带"
试点街区
南外环东段与思源路东段交叉路口
大兴大桥与滨江西路交叉的路口
1月21日,记者在南外环东段与思源路东段交叉路口看到新增了红色警示区域。在该路口地面上施划着半弧形的红色标识,标注有"右转危险区"的字样。
图片
这就是“大货车盲区警示带”。看到这个标识,我们应该如何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草坝中队负责人袁树学表示:大货车在转弯时有盲区,施划"大货车盲区警示带",可以向行人和非机动车警示该区域为危险区域,提醒非机动车、行人等注意避让红色区域。
图片
上述两处路口只是试点,根据实际情况,雅安交警将通过研判,对其他路口施划"大货车盲区警示带"。
图片
雅安交警提醒
非机动车、行人以及小型车辆,在通过路口时,千万不要抢先超越正在转弯的大车,尽量和大型车保持足够大的安全距离,越远越好。
此外,千万不要从大车的右侧超车。作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出行时首先应当遵循交通信号,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即使是绿灯通行,也千万不要和转弯的大货车抢道 。交通安全问题应该是大家共同努力维护的,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财产、身体的损害乃至付出的生命代价就追悔莫及。
不仅是大货车,小汽车在倒车时也存在盲区。也曾有小朋友在车后玩耍而遭到正在倒车的小汽车碾压的事件发生。眼下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寒假,雅安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倒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身周围情况。
大货车体型大、重量重
在车速快的情况下
即便刹车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刹住
因此,了解大货车的视角盲区并妥善规避
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宁等三分
不抢一秒
记者:李晓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高菲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