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逛花市!博罗首届“云上年市”今日启动

1月25日下午,博罗县首届“云上年市”在杨村镇羊和村洋和花卉基地正式启动。
图片
博罗县副县长潘燕梅为活动打CALL
“逛花街,买年货”是广东人春节前约定俗成的一项活动,而今年由于疫情形势变化,博罗取消了线下迎春花市,农民销售农产品的渠道少了,花卉、农产品面临滞销困境,而市民对于年花年货的需求也得不到充分满足。
博罗县副县长潘燕梅表示,博罗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尤其注重农业现代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此次举办云上年市活动,为全县农副产品销售提供新动力、新渠道,有效提升博罗优质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希望各地客商和广大消费者能充分利用云上平台,加强产供销联系,多看、多买、多关注、多提意见,有效推动博罗县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潘燕梅说。
图片
博罗举办首届“云上年市”
惠州市洋和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龙新告诉记者,该企业今年种植了蝴蝶兰大约15万株,目前仍剩余约5万株待售。“之前花市一取消,就不知道怎么卖了。”谢龙新说。
图片
博罗举办首届“云上年市”
让谢龙新感到惊喜的是,“云上花市”上线预热后,不少公司团体和花商闻讯前来订购,让他恢复了信心。谢龙新预计,这些花卉将在春节前全部售出。
图片
博罗举办首届“云上年市”
据了解,本次“ 云上年市”采用“ 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以“云上购年货,助农迎新春”为主题,充分挖掘现有的线上多媒体资源,结合博罗县正在进行的消费扶贫工作,统筹整合区域内滞销、代销和准备上市销售的特色农副产品、各类花卉和水果等佳节产品,集中由博罗县“博罗消费扶贫平台”和消费扶贫馆窗口统一对外进行线上线下销售,从而打通“产供销”的环节,形成质量可监督、产品可溯源的链条操作。同时,充分发动各单位、企业、协会等各方力量,鼓励市民购买当地农产品,实现裂变式传播,进一步助力农民销售。同步减少线下聚集,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图片
博罗举办首届“云上年市”
【记者】廖钰娴
【摄影】梁维春
【作者】 廖钰娴;梁维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