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就是克拉玛依传说中的“别人家孩子”

19名中小学生入选

克拉玛依区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树立好榜样 传递正能量

评选标准

选拔具有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好少年

评选初衷

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 朱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和其他同学一起加油,成为博学、进取的好少年!”1月24日,克拉玛依区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之一——第十一小学三年级学生隋欣羽描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为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克拉玛依区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克拉玛依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全区共19名中小学生入选。

这19名“新时代好少年”中,有从小事做起,热心公益的第六小学学生李奕涵;有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第十一小学学生隋欣羽;有勤奋学习、心系集体的第八小学学生高意博;有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的实验小学学生李屹然等。

管童目前就读于市南湖中学初一年级,得知自己获得本届“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后,她说:“我会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团结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克拉玛依区从2018年开始以“新时代好少年”标准为指导,选拔具有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等优秀品质的好少年。评选活动旨在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入选的少年儿童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克拉玛依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益平台。评选活动展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使未成年人能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下一阶段,克拉玛依区各中小学将广泛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崇德向善,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