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克拉玛依 世界魔鬼城景区:梦幻般的迷宫世界

2020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了全媒体传播活动“打卡新疆”,活动以#打卡新疆 为话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抖音短视频、快手短视频等多个平台共同发起互动,邀请网民参与发布作品,活动上线以来深受各平台受众喜爱,传播效果良好。截至目前,“打卡新疆”全网总传播量已超21.4亿人次。
2021年,#打卡新疆 联合全疆各地一起打卡,带你彻彻底底游遍新疆,1月,我们一起#打卡克拉玛依,感受油城魅力。
雅丹地貌
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
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而魔鬼城在大自然
鬼斧神工的创作下
形成了一个梦幻般的迷宫世界
世界魔鬼城景区位于新疆准格尔盆地西北边缘,呈西北东南走向,周边有风城油田作业区、艾里克湖、胡杨林等。景区总面积260平方公里,雅丹地貌核心区面积22平方公里。它是我国雅丹地貌中规模最具有代表性、最具有开发价值的旅游资源之一,具有世界级的古地质生物化石点,全国唯一的天然沥青矿脉。
图片
如果你到过新疆
如果你在空旷的戈壁滩上孤身行走
不可压抑的渺小感汹涌而来
这时,眼前突然出现一片巍峨的城堡
你的骇然、惊讶
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图片
世界魔鬼城景区
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
仅雅丹地貌核心区的面积就达22平方公里
图片
这里是世界最典型的雅丹地貌景区之一
千万年来,强劲的风刀斧般剥蚀着岩石
雕刻出千奇百怪的形状
雅丹地貌并不稀奇
但世界魔鬼城却独一无二
图片
它的奇,奇在风蚀岩群的形状
像梦幻的迷宫世界
像蔚然壮观的大千世界
……
大自然的奇思妙想、神秘莫测
造就了世界一大奇观
图片
世界魔鬼城现在还是中国八大影视外景拍摄基地之一,《卧虎藏龙》《七剑》《天地英雄》等30多部大片都在此取景拍摄,“大侠”们在奇峰怪石间、大漠戈壁上纵情演绎冲天豪情、恩怨情仇,魔鬼城就是纵情江湖、肆意驰骋之地。
图片
- End -
编辑:波波仔
审核:葛建
监审:司元勋
新疆是个好地方
#打卡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大油泡:心向往,行必至 
图片
【长按上图关注" 新疆是个好地方 "
点击“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