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国际冬令营线上开营

2021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国际冬令营以线上形式正式开营。 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摄

中新网西安1月25日电 (记者 阿琳娜)2021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国际冬令营25日以线上形式正式开营。本次冬令营以“云端眺望古今·创新撬动未来”为主题,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匈牙利、巴基斯坦等48个国家的300余名国际学生相聚云端,见证了本次国际冬令营的全球开幕。

2021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国际冬令营以线上形式正式开营。 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供图 摄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介绍,西安交大自2015年已连续组织开展了五次丝路联盟夏令营,本年度的冬令营则以一种全新的线上方式如约而至,不仅吸引了来自丝路大学联盟高校的学生,更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国际学生报名参加。冬令营将一如既往延续丝路精神,为来自全球各地的营员提供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与前沿科学技术的学习渠道与良好平台。

来自南非的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代表Kyle Jooste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交大的学习和生活,表示交大浓厚的国际氛围与一流的学术环境必将为本次冬令营提供丰富的课程内容;来自马来西亚的丝路国际冬令营新生代表Mindy Tan Jia Yee则希望能够从本次冬令营中进一步了解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古韵。两位同学希望能够通过冬令营结交更多的国际朋友,开展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接下来的7天,营员们将在线上深入学习具有西安特色的历史人文知识,聆听先进科技领域科普讲座,充分感受丝路精神,以国际冬令营这一文化传播与知识互惠的平台,为促进中外人文与科技交流,增进丝路沿线国家间的互信理解贡献自己的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