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会上 政协委员们的声音

分组讨论现场

出席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今天下午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踊跃投身抗疫斗争,聚焦决战脱贫攻坚、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政府行政审批效能提升、资源性领域治理体系建设等民生热点,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建言资政,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家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省政协委员、省商务厅副厅长 郭绍敏

省政协委员、省商务厅副厅长 郭绍敏:“我觉得这个报告客观全面真实,在提案工作中间,去年我们所有的委员提案1265件,往年就是1000件左右,应该说是近几年最多的,通过这一组数据,我觉得体现了我们委员尽职担当履职的这样的一个责任感。”

省政协委员、民进商洛市委会主委 苏红英

省政协委员、民进商洛市委会主委 苏红英:“我们可以看到省政协一年来工作协商的频次高,效果好,特别是疫情以后新增加了很多协商的内容,省政协在组织我们全省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的突发的公共卫生的危机中,不管是从倡议、迅速反应,到后来的迅速的捐款捐物,确实体现了我们政协的担当和责任。”

分组讨论现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委员、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立强

省政协委员、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强:“2021年是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这个报告为我们各位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作为一个政协委员,面对‘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在围绕这个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安康市政协副主席 孟平

省政协委员、安康市政协副主席 孟平:“我建议2021年的调研上增加点陕南板块的内容,便于陕南的委员积极参与到政协的活动中。”

省政协委员、宝鸡文理学院副院长 王富平

省政协委员、宝鸡文理学院副院长 王富平:“基层教师队伍,特别是优秀教师流失比较严重,对实施乡村战略带来很多困扰,所以说我觉得把调研题目好好抓一抓,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解决农村优秀教师不稳定问题,确保农村教学质量能够提升,推进乡村战略的实施。”

监制:李彦荣

责编:王渭征

记者:王兵兵、曹凯、邹毅

编辑:拓紫云

大家都在看

听陕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