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玉屏司法行政实现监地远程探视

玉屏司法行政实现首例监地远程探视

“老公,我带妈妈和女儿来看你,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我们都在家里等着你。”1月22日,在玉屏司法局指挥中心远程视频会见室,陈某的母亲、妻子、女儿正在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其“面对面”交谈。这是县司法局自启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以来,首例通过会见系统实现的监地远程探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省内各监狱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因犯故意伤害罪在铜仁监狱服刑的陈某家人向县司法局提交了远程视频会见申请。经过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监狱的审批,陈某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成功与其家属会见。

会见中,陈某的母亲、妻子关切地询问其在监狱的改造情况,年幼的女儿一声声地呼喊着“爸爸”,这些都让陈某感触很深,并和家人说会在监狱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远程视频会见是指监狱服刑人员与其家属或监护人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可视化会面,是司法系统实施的一项亲情帮教活动。

2020年,县司法局投入40余万元大力推进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目前,县司法局及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建成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共9套,群众可就近携带身份证到辖区司法所预约申请探视。

作者:姚李丹

编:张丹 校:夏琅 季佩佩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