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服务拟配售1800万股及向北京爱接力注资3000万元

观点地产网讯:1月25日晚间,鑫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当日交易时段结束后,公司、卖方鑫苑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之一)及配售代理订立了配售及认购协议,卖方拟向不少于6名承配人配售1800万股新股,及卖方已同意认购,且公司已同意按认购价向卖方配售及发行最高达1800万认购股份。

配售股份数目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3.28%;及于认购事项完成时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约3.17%。

配售价格为每股2.06港元,配售价较此前收盘价折让约7.89%,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估计为3780万港元。

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716万港元,其中人民币3000万元拟用于向北京爱接力注资;余下所得款项净额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同时,鑫苑科技(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爱接力、北京瑞卓超云、梁女士及北京未来鑫智慧订立了注资协议,据此,鑫苑科技已同意向北京爱接力注入总额约人民币3000万元的资本,当中人民币1000万元将计入北京爱接力的注册资本中,而余下人民币2000万元则将计入北京爱接力的资本公积金中。

于完成注资后,鑫苑服务将间接持有北京爱接力20%股权,而北京爱接力不会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公告披露,北京爱接力主要从事发展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科技的业务,旨在向房地产业提供智能社区及智能家居等智能解决方案,以改善社区的质素。

关于注资事项,鑫苑服务表示,智能物业管理为中国物业管理业的主流趋势之一。集团透过注资,可持续获得并整合北京爱接力所提供的高科技及创新资源,让集团能够更好地应对及应用有关科技发展,透过标准化及自动化技术,以较低的成本提升服务的质素及一致性,并继续保持有效竞争。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