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蓝光2020年销售1035亿 恒大汽车股价涨逾50%

蓝光发展2020年销售1035亿 同比微增2%

1月25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0年1-12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约1035亿元,同比增长约2%;实现销售面积约12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

公告指出,2020年全年,蓝光发展新增房地产项目共计60个,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6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716万平方米。

恒大汽车股价继续上扬 最高涨幅逾50%

1月25日午间,恒大汽车股价继续上扬,盘中涨幅扩大至逾50%,最高价为45.80港元。截止发稿,该公司股价报45.40港元,涨幅51.84%。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当天早盘恒大汽车股价涨幅逾30%,股价最高39.5港元,股价开盘报34.35港元。

前一日(1月24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引入6名战投,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共952,383,000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

星盛商业香港发售获超额认购755.85倍 每股定价3.86港元

1月25日,星盛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发售价及分配结果公告。

其中,香港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755.85倍,每手1000股,198763份申请认购一手,中签率为1.29%,股份的股份代号为6668。国际发售项下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份已获超额认购约9倍。

股份预期于1月26日在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每股定价3.86港元,为招股价3.2港元至3.88港元的中间偏上,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8.813亿港元。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则公司将就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后将予发行的37,500,000股股份收取额外所得款项净额1.4亿港元。

星盛商管此次引入4名基石投资者,包括招商局及GLP集团旗下的深圳市旗昌投资认购9950万元人民币、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认购8100万港元、双城资本认购1000万美元、新世界旗下Pilgrim Ever Project Company认购约500万美元,合共认购4070万美元(约3.12亿港元)股份,相当于上限计价发售股份数的32.0%以及下限计价发售股份数的38.8%。

华夏幸福称春节前后将披露与平安商议方案

1月24日澎湃新闻报道,华夏幸福表示,到期商票肯定兑付,对目前在公开市场再融资遇到的困难,其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中国平安正讨论方案。

方案预计在春节前后能有所披露,但目前因上市公司需符合监管要求,在未最终确定前还无法披露更多信息。

此前于1月15日,有外媒报道称,河北省承诺为华夏幸福提供95亿元的有条件财政支持,首笔提供30亿元中有15亿元用于需要回售的债券,剩余资金用来偿付建筑工人工资及覆盖营业费用。

报道指,对于这一数额,华夏幸福方面没有确认。但华夏幸福称,公司已争取河北省和廊坊市两级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盘活资产。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期,华夏幸福债券持续暴跌,并被多家机构调低评级,引发市场紧张情绪。随后于1月21日,债券大幅反弹。

1月22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华夏幸福书面确认已经与中融信托达成和解,华夏幸福认为中融项目已经不触发“20华夏幸福MTN001”、“20华夏幸福MTN002”交叉保护条款。招商银行是上述两只中票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奥园正式成为广州荔湾东塱村旧改合作企业 总投资131亿

1月25日消息,经由广州荔湾区东塱联社股东代表投票表决并100%同意,奥园集团正式成为荔湾区东塱村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企业。该项目的改造投资总金额约131亿元,复建安置资金约88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于2021年1月13日,奥园集团通过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荔湾区东沙街东塱村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企业引入的资格审核。

资料显示,东塱村位于荔湾区芳村东南部,与西塱村、鹤洞村、广钢旧厂,合称为“三村一厂”,是荔湾区重点整体改造项目之一。东塱村旧改片区总用地面积95.16万平方米,其中国有土地6.93万平方米,集体土地88.23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86.13万平方米。

根据招标公示,东塱村改造将采取全面改造方式、合作改造模式,竞得人应优先进行复建安置房建设,确保按时安排村民回迁。

东塱村基础数据调查成果显示,东塱村的总人口为20173人,在2015-2019年整体年经济收入(含企业投资物业收入)在4786-5546万元之间,人均分红金额在25431-32258元之间。

深圳白石洲358万平旧改调整 原3期拆分为4期实施

1月25日,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南山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城市更新项目进行规划修改,项目改造实施分期调整为分四期实施。将原规划的一期拆分为一、二期实施,相应的原规划二、三期调整为三、四期。

调整后,一期拆除用地面积104918.7㎡,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1539.4㎡,二期拆除用地面积63166.8㎡,开发建设用地面积26005.1㎡。三、四期分别与原规划二、三期的拆除责任和建设内容等保持一致。

公告显示,项目具有捆绑实施责任,二期01-04地块人才和保障性住房以及01-02地块幼儿园须与一期建筑同步验收并交付使用。

该项目位于南山区沙河街道,含新塘村、上白石村、下白石村、塘头村及周边区域。规划计容建筑面积358万㎡,定位为以居住商务功能为主导的城市综合体。原计划分三期实施开发,总开发周期8至10年,此次调整为四期规划。

据了解,距离白石洲项目2公里范围内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目前已成功引进12家超级总部,规划就业人口达到30万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主要由深圳绿景企业全资控股的项目公司从事开发,拥有白石洲项目80%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