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动向266】18分钟冲80%?现代汽车超级充电桩长啥样?

当纯电动汽车逐渐普及之后,基础设施建设就非常重要了。因为电动汽车的充电不像汽车加油那么方便,汽车加油两三分钟就可以了。但是纯电动汽车充电动辄就需要好几个小时。因此未来,充电桩的数量就要非常多,而且快充技术也非常重要。但是目前即使是最快的快充,把一个纯电动汽车充满电,也是需要几十分钟的。很显然,这种用车体验相比与燃油车来说差远了。
特别是对于中国来说,由于中国面积太大,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的城市的发展也不均衡,所以要想迅速的在全国建设快速充电桩是比较麻烦的。现在特斯拉拥有自己的快充充电桩,但是也经过了好几年的慢慢布局。
图片
其实对于一些国土面积小的国家来说,超级充电桩的建设普及速度就快多了。这是小国家独有的优势。比如说韩国,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国土面积也只相当于江苏一个省。而且现代起亚占据了韩国80%的国内汽车市场。而现代起亚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财阀之一,富可敌国。因此现代起亚汽车可以很方便的以一己之力,在韩国迅速的建设完成快速充电桩。
近期,现代汽车在韩国建造了“现代电动汽车江东站(位于首尔市江东区吉洞)”,配备了一流的350千瓦级电动汽车超快充电设施。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现代这个超级充电设施。
图片
现代汽车超级充电桩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功率,使用350kw级大功率,拥有高效率的充电技术,基于输出量,该技术在韩国是最佳的;当对配备800V充电系统的电动汽车充电时,从10%的电量进行充电用18分钟内达到80%。
而且有别于其它品牌的充电桩,现代汽车的充电桩的线束是挂在上面的,使用时用户要从上面拉下来,现代汽车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是由于快充的线缆太重了。而这样的方式,用户不会感到连接线的重量,使用起来会更轻松。
图片
现代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今年开始陆续发售的包括“ Ioniq 5”在内的电动车型,搭载能够进行超高速充电的800V级充电系统,使用现代汽车充电桩可以实现非常快速的充电,这对于今后现代汽车的未来发展战略,也有积极的影响。
当然现代汽车的超级充电桩不仅能用于现代品牌,其它汽车品牌也可以使用,但是其它品牌的汽车充电的时间和速度就没有那么快了。但是现代汽车的用户可以享受一些优惠。目前用户如果想要使用超级充电桩,可以用手机app进行预订,并用手机完成支付。推广初期,现代汽车还会对电费进行一定程度的折扣。
充电桩是一天24小时不间断运营的。现代汽车集团计划今年在全国1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和8个主要城市中心总共安装120个超级充电站。
图片
对于现代汽车来说,韩国是大本营,因此很大程度上,现代汽车也是拿韩国本土市场进行试验。如果韩国本土市场,这种模式可行的话,那么就可以拓展到全球其它国家市场。
图片
对于韩国用户来说,这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由于韩国特殊的国情,现代起亚在韩国本土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而为了用户充电方便,现代起亚可以迅速的在全国推广自己的超级充电桩。但是一样的模式,在中国可行性就不高了。一家企业把充电桩推广到全国很难,必须有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