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店卖货,老板反手就是一个“报警”,结果大快人心

年关将至

盗窃案件时有发生

作案手法也频频“出奇”

一根木棒破坏监控

徒手攀窗入室盗窃

狡猾小偷如此“步步为营”

自作聪明分批销赃

却被老板一眼看穿

东窗事发四下藏匿

信州公安循线追踪

快 速擒获盗窃嫌疑人

1月23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到信州区某数码店出售手头上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店老板看了看眼前的男子,心中十分疑惑:“这人不是之前就卖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怎么又来了?”带着疑惑,店老板一面不动声色正常交易,一面在言语中向男子询问电脑来源及个人情况。见对方言语闪烁,收钱后又匆忙离开,神情十分慌张,老板据此怀疑该男子极有可能是在销赃,随后立即向正在街面巡逻的广场警务站民警反映相关情况。

根据店老板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现场查看了该男子出售的笔记本电脑。经核对,民警发现这三台笔记本电脑同此前一起盗窃案失窃的电脑信息完全吻合。与此同时,民警也成功锁定盗窃嫌疑人的身份。当天下午,民警在信州区民德路附近将嫌疑人邱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另一部被盗平板电脑。

经查,嫌疑人邱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数日前,犯罪嫌疑人邱某看到某装修公司的窗户未关紧,就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为防止被人发现,其找到一根木棍将该公司外的监控连接线挑断,随后徒手攀窗进入公司内实施盗窃。嫌疑人邱某从中盗取三台笔记本电脑及一台平板电脑,并通过转手售卖获利3700元。自以为万无一失的邱某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栽了”!

目前,嫌疑人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信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