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限流,佩戴口罩,今年春节档的影市不能放松

图片
鉴于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状态,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统筹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电影院放映工作,近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春节期间,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确保场次间隔合理,做好观众入场检测,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正确佩带口罩。
通知中,还具体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该指南于2020年9月25日起实行,其中就明确规定了,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
针对具体的通知要求,记者也联系了长沙市部分院线、影城等了解情况,潇湘院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已经收到了相关通知。“我们肯定是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来开展电影院的工作,尤其是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更加需要我们毫不松懈地做好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通知中,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也要求影院自身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员工的健康管理、配备防护用品、做好影院消杀通风,以及对观众入场的体温检测和正确佩戴口罩监督等。“影院方面,从去年9月开始,就一直在遵照执行最新版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也对入场观影的观众做好了必要的监测和信息登记。此外,在影城内部,我们也充分利用提示牌、电子屏、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加强防疫宣传。”
今年春节档将有《唐人街探案3》《侍神令》《你好,李焕英》等热门影片上映,热门影片集结,观众的观影热情势必被推升。“我们会在整体的疫情防控要求下,尽可能根据影片的市场反馈,以及观众的需求,来安排影片的场次和排片。”长沙万赢汇影城高升店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热门影片很多,但疫情防控形势也同样不容忽视,有影迷表示,“今年的春节档,我最想看的还是《唐人街探案3》,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走进电影院的次数相比往年少了很多,但春节档的电影,可能还是去电影院看更有氛围些。当然,在看电影的同时,也不能忘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一定还是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实习生王佩莹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