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才在石渠县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践行“石渠精神”建设“三个大县”

康巴传媒(记者 张涛 文/图)

1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石渠主持召开石渠县重点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石渠县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石渠县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良作风践行“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石渠精神,在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维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前提下,超前思谋、科学规划,全力建设文化旅游大县、现代农牧大县、生态建设大县,齐心协力推动石渠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

肖友才对石渠县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期间,石渠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县经济、社会、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效,各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肖友才要求

必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严格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做好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返乡人员管理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安全生产必须常抓常严、敢抓敢严,做到警钟长鸣、警报常响。

必须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把主动创稳工作抓紧抓实,全力维护大局稳定、社会和谐。

就如何锚定县域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肖友才指出

石渠县要充分依托自身的资源禀赋和资源优势,认真研究谋划,全力打造“三个大县”。

一是要打造文化旅游大县。要紧紧围绕中国最美高原湿地建设,继续加大A级景区创建力度,从“体验、冒险、挑战”的思维视角出发,系统谋划一批旅游景区景点,强化旅游产业品牌营销和推广,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

二是要打造现代农牧大县。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编制现代畜牧产业园区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力”的原则,引进一批农牧业现代化龙头企业,组建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的现代畜牧产业园区,带动全县畜牧业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优化产业结构区域布局。

三是要打造生态建设大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好生态这张牌,大手笔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规划编制,加大草原沙化、荒漠化、病虫害、鼠害等治理力度。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做好规划编制、项目争取等工作,全力彰显石渠绿色生态本底。

会后,肖友才一行前往尼呷镇派出所和县检察院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政法干警,希望全体政法干警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力推动平安甘孜、法治甘孜建设。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渠县委书记袁明光,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有关单位、石渠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和慰问。

审核:黄良富 责编:唐闯 编辑:洛绒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