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营造整洁靓丽环境

本报讯 1月25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自1月16日该支队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以来,分别对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和花溪区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西二环、甲秀南路、机场路、花溪大道、人民大道、花冠路等重要路段,以及公园、广场、车站周边区域为重点,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对重点路段、区域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下达《机动车违法停放(占用)人行道处理告知通知书》149份,现场教育劝离违规占道行为30余起;对筑城广场进行巡查整治,教育、劝离兜售小玩具流摊16个,处理占道经营行为1起。
与此同时,该支队督察大队在对各区(市、县)市容秩序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时,共发现各类问题540余起,包括占道经营行为120余起、门面延伸占道行为80余起、违规设置LED显示屏行为91起、落地广告及各类“野广告”130余处、广告布幅破损脏污40余处、不文明施工75起、农民工烧火取暖行为20余起、经营性燃煤炉灶行为15起,均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了督促整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