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职工“大学习”云课堂丨全国劳模张健:让中国高铁“飞”起来

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

张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辆电工高级技师,中车资深专家、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河北省大工匠、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获得“河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我是中车唐山公司的张健。11月24号上午,我有幸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要求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劳动模范是党和国家授予我的最高的荣誉,也是对我的鞭策。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学习世界先进的铁路装备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创新工作新方法,创造新发明。紧紧围绕中国高铁这张国家级名片,主动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好传帮带,发挥一名劳模工匠的引领带动作用,带出一批有正气、有担当、有知识、有技能,能创新的好徒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忘工匠初心,牢记劳模使命,做知识型、技能型、智能型工匠,创新型劳动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铁路装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匠心追求精湛技术,以创新领跑世界。

张健,

立志技术报国,

超强学习力成就智能型工匠,

艰苦攻关淬炼创新能手。

他有一个梦想,

让中国高铁通行全球,

让中国技术辉耀世界。

策划:田恒海 郝永利

统筹:王建广 刘志超

编辑:孙文珺 龚煜坤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

了解河北工运事业,尽在冀工之家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