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遵高速仁怀境20多辆车相撞,消防紧急救援

1月24日下午,蓉遵高速仁怀境磨刀溪到仁怀北路段因雨雾天气突发,能见度较低,造成20多辆车相撞,一名驾驶员被困,情况紧急。仁怀市中枢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多辆汽车撞在一起,其中一追尾面包车司机右腿被卡在方向盘下侧,无法移动,嘴唇被划伤,意识逐渐模糊,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分组开展救援,两名指战员协同现场高速交警做好警戒工作。救援组人员使用液压撑杆和液压扩张器,缓慢的将卡住被困驾驶员的方向盘撑开,同时不断的对被困者进行安抚,防止被困人员昏睡过去,并利用撑开的空间小心的将驾驶员被卡的右腿挪出。

经过数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救援人员现场了解,因该路段雨天雾大,这些车辆在行驶至该路段时,前后车辆避让不及,导致多辆汽车相撞。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