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惠州好声音|省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建设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广州举行,惠州代表团代表关注教育、交通、医疗、养老等民生话题。要想富,先修路。当前惠州正在推动“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
自去年12月28日河惠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惠城区中心区环城高速公路体系已形成。省人大代表林丽芳指出,惠城区社会经济发展快速,人口和机动车保有量增加快速,惠城区现状高速公路出入口供给明显不够,拥堵日趋严重,仍有改善的地方。
林丽芳建议增加互通出入口供给,解决覆盖不足问题,优先加快推进已有规划新增高速互通出入口建成落地,在新一轮规划中研究新增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此外改善现有互通出入口,包括加快广惠高速与惠河高速小金口互通改造进度,拓宽改造汝湖互通出入口等,解决堵点问题。
林丽芳还关注惠城区北部乡镇的交通问题。省道S259是连接惠城区横沥、芦洲镇和博罗县观音阁、杨村镇的交通干线,道路全长约54公里。横沥和芦洲镇交通相对闭塞,影响该片区经济发展,她建议将省道S259线纳入惠州“丰”字交通规划,尽快完成道路升级改造设计方案,并积极推动该项目建设。
规划中的广河高铁全长182公里,起点自广州北站(花都)南端引出,终点到河源境内引入赣深客专河源东站,其中在龙门县设两个站。省人大代表梁榕贵建议加快推进广河高铁建设,广河高铁通车后,从龙门到广州仅需半个小时,将极大地改善龙门的交通条件。
省人大代表蓝卫星建议尽快启动梅(州)河(源)惠(州)高速公路规划建设,他指出,该项目途经的梅州五华、河源紫金和惠州惠东3个县均为重点老区苏区县,有助于优化完善老区苏区的高速公路网络、提升3个苏区县的综合竞争力,他建议由省交通厅牵头,会同沿线惠州、河源、梅州三地政府,加快梅河惠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研究工作步伐,尽快完成项目规划方案,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记者】罗锐
【作者】 罗锐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