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充足稳定 “留鲤过年”有保障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2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春节将至,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新趋势,预计今年留在鲤城过年的人数将有所增加。在此背景下,民生必需品保障供应、物价水平等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鲤城区商务局提前对接各类物资公司,重点保障肉、禽、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其中,区食品公司拟投放猪肉8000头、储备冻猪肉140吨;市副食品保障服务中心拟增加投放蛋品100吨;蔬菜众盈公司签约800亩菜地,将根据市场变动随时投入,确保春节期间供应充足,满足市民群众消费需求。
鲤城区各大商超也根据春节前后消费趋势,提前增加民生类商品备货量。在开元盛世广场大润发超市,肉禽蛋菜、干货海鲜等一应俱全,供应充足。超市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供货不足的现象,将第一时间联系省内物流集中仓,可随时补足货品,确保春节期间“不打烊”,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除大型商超外,农贸市场也是市民采购民生必需品的重点场所。在西菜市场,各类菜品、生肉、海鲜品种齐全,不同摊位间的价格相差不大,均没有出现菜品匮乏、价高的情况。(赖良德 李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