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增69例本土病例、1例本土死亡病例!陕西又一地发布防控通告

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8例,广东2例,福建1例,湖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5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92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46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332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885例(其中重症病例1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67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197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798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44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7例(境外输入1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5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5例(境外输入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56例(境外输入28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109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158例(出院9056例,死亡17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7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889例(出院787例,死亡7例)。

陕西一地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昨日(1月25日)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发布疫情防控通告。

全文如下: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聚集。应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集活动,不举办线下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培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婚事缓办、丧事从简,确需举办的,参加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50人,在办事过程中做好防护;前往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不聚集、不聚餐,并要积极引导身边人员不聚集、不聚餐。

二、非必要不出行。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离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吴的,旅途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

三、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减轻两地防控压力。确需返吴的要准备好旅途所需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资,规划最短返程路线,减少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暴露时间,市外返吴的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四、主动遵守防控要求。所有榆林市外来吴返吴人员,应自觉履行法律责任,务必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来吴后24小时内主动到吴堡县疾控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五、从高中风险地区来的车辆,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14天。从非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经过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程序后正常通行,无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放行。

六、取消所有宗教、庙会活动。取消逢场赶集日。停办一切文艺展演、展览及表演等群众聚焦性活动。广场秧歌、跳广场舞等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超市商场等各商业机构及相关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各类线下展销、促销活动,严格控制人流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七、各学校及师生假期尽量不离吴、不聚集,减少探亲访友,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到电影院等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假期外出市外返吴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各类培训机构一切培训活动。

八、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习惯。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做好安全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随意到小诊所就诊或自行服药。不采购、不销售、不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和来路不明的进口货品。

吴堡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关于在哪过年

中办国办发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

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

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

引导外地农民工、尚未离校的师生就地过年;

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要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要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

要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

要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鸡排阳性!

一地最新通报

1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近日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对该公司省内在售的产品采取了下架、暂存等措施,共下架暂存产品1437.52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对下架暂存的产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截至今日上午8时,共抽检样本92786份,已出检测结果91696份,共发现9份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其中黑河市孙吴县8份、绥化市兰西县1份。

检测呈阳性的对应产品分别是2021年1月6日生产的“小熊伴嫁蝴蝶鸡排”2200公斤和2021年1月15日生产的“迷你串”234公斤,合计2434公斤。经排查,这些产品分别于1月11日、12日、16日销往省内齐齐哈尔、大庆、黑河、绥化4个销售地,其中:齐齐哈尔、黑河、绥化所涉及的产品在下架、暂存产品中已追查到,予以封存;销往大庆市的240公斤产品正在抓紧排查核实中。

下一步,将继续跟踪黑龙江省内市场下架暂存“正大”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如出现检测结果阳性,第一时间组织追查。

来源:央视新闻

吴堡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

一经采用将获得线索费奖励

严防严控!

同意,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