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时连续工作14个小时

杨慧超(左一)和同事为居民登记。

核酸检测登记、发放出门证、解答业主疑问……自今年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后,怀孕3个月的松北区美域江岛小区物业管家杨慧超在工作量加大且时间拉长至14小时情况下,依旧坚守岗位,并未因身体特殊原因而请假休息。

27岁的杨慧超是景阳服务美域江岛业主服务中心的一名管家,主要负责小区3个单元344户居民的日常报修、物业费收缴等工作。因疫情防控,10名家住呼兰区的同事无法到岗,物业业务量又因疫情防控陡然增加。单位领导和同事一直提醒杨慧超注意安全、别太劳累,但她依旧保持平常的工作作风,哪里缺人就主动前去支援。

21日凌晨3时许,杨慧超接到社区紧急通知,当日要对小区所有业主进行核酸检测。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快速进行,杨慧超立刻给每户业主发送核酸检测通知并解答业主的疑问。8时许,杨慧超已经到岗,开始为做检测的业主登记,一直到当日17时许最后一名业主做完核酸检测,杨慧超才走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此时,她已连续工作14个小时,其间她多次恶心、想吐,都硬是咬牙坚持下来。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社区为业主发放出入证,杨慧超连续3天发放700多张出入证。“虽然我怀孕了,但眼下正是疫情防控需要用人的时候,我得上,没那么矫情。”杨慧超说。

当得知杨慧超有身孕还坚守岗位,热心的业主给她送来口罩、水果,叮嘱她注意安全。“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有业主的全力配合,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杨慧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