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测温流于形式 四川乐山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被训诫谈话

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1月23日下午,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通江街道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对乐山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训诫谈话。

通江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说道:“乐山万达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对开展测温和健康码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监测人员只对司机进行测温,未对同车的其他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测温的同时没有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第二个问题万达广场的出入口多,不利于对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需要万达对所有的出入口都进行健康监测。”

前期,乐山市、市中区两级部门在对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中发现,乐山万达广场疫情防控不力。训诫谈话中,通江街道、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均对乐山万达广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乐山万达广场工程物业负责人张义峰表示,将会立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整改,举一反三、查遗补漏,把所有缺失的地方补齐。对防疫这方面的管控,坚持一边抓落实,一边抓教育,让所有的工作人员对防疫管控的认识再提升一个高度。

据了解,自乐山市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因疫情防控不力停业整顿相关企业26家,责令现场整改或进行诫勉谈话50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