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最美小区人·我为你点赞”系列活动,各方踊跃推荐

图片
▲“小区领头羊”带孩子们手绘轮胎装饰家园
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通讯员 叶颖)他们,是大伙儿身边的平凡人,凝聚着湖里区小区治理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连日来,湖里区“最美小区人·我为你点赞”系列活动持续进行,在小区居民、社区居委会的多方联合推荐下,超过160名优秀小区人的鲜活事迹呈现至活动组委会。
居民踊跃为身边小区人点赞
“我为我们小区的好书记杨永泰点赞,她让我们小区从脏乱差变成现在的美家园。”雪梨星光小区的居民老徐一看到海峡导报推出的活动信息,第一时间给导报热线打来电话,推荐他们小区党支部书记杨永泰的“领头羊”事迹。
在无物业小区兴湖花园里,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林向阳就像居民们的“物业主任”,是小区“领头羊”的最得力帮手。在金尚小区,老党员庄志坚带头为抗疫捐款,牵头推动架空层改造为党群活动中心,牵头组织各项活动,促进了小区支部在小区治理、服务中的引领作用,被居民们推荐为“最美好帮手”。
“柯老师在我们小区的静苑书苑开展亲子读书交流会,丰富了我们社区的阅读氛围,我们都是她的‘铁粉’,必须为她点赞。”金福缘新城小区的居民陈女士推荐的是他们的小区教师柯晓珊,在她眼中,柯老师就是“最美勤务员”。
在金安社区,志愿服务就是这里的金字招牌。高林三里小区志愿者龙美婷在小区治理的过程中担任所住楼栋梯长,用爱心关怀着邻里居民们,还长期参与义务交警义工服务,获得了邻里街坊们的推荐点赞。
超160名优秀小区人涌现
“最美领头羊”、“最美勤务员”、“最美好搭档”、“最美好帮手”、“最美爱心人”……一名名备受居民群众点赞的优秀小区人的事迹,由各方推荐至组委会。这映衬出的正是小区治理“湖里模式”带来的家园美好蜕变,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出的“湖里答卷”。
图片
◆“小区勤务员”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活动推荐过程中,共有近20组活跃在小区治理一线的“好搭档”故事涌现出来。在小区治理的过程中,好搭档间配合协作,能够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更是体现着小区治理一线的团队力量。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近期将从由各方推荐上来的超160名优秀小区人中筛选出“最美小区人”30人名单,再由大众点赞、专家点赞、组织点赞等方式,推出最赞的10名“最美小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