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艘排筏亮相双牌花千谷 填补永州“排筏游”空白

相关链接:双牌花千谷排筏首发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1月25日,双牌花千谷排筏首发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出席并致发布词。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引进排筏的目的与意义、对双牌旅游未来发展的规划、排筏游疫情防控、水上安全保障及票价情况等问题向媒体记者作了详细解答。

3A景区花千谷位于双牌县泷泊镇霞灯村,距双牌县城仅10分钟车程,是“泷泊·国际慢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以花田、树林、景观为主,配套有玫瑰园、爱情谷、欢乐大草原、通天梯等游玩项目,本次新增“排筏游”后,将为双牌旅游增添新的活力,也将填补永州这一“千年打卡胜地”没有“排筏游”的旅游空白。

此次花千谷引进的排筏共12艘,皆为电动画舫式旅游排筏,分4人座和8人座2款,具有不湿鞋不湿身、老少咸宜、四季均可、有惊无险、休闲怡情等特点,舱内可提供品茶、点餐、演艺服务。

12艘排筏以及之前引进的1艘画舫,目前均投放在双牌县泷泊镇霞灯村花千谷3A景区。待运营条件成熟后,将会从花千谷景区调派一批排筏至滨江广场码头,届时游客可直接从滨江广场码头乘排筏出发,一路沿潇水畅游而下,领略绝美山水风光。

排筏游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游客可自主选择定点游和区间游。定点游主要为浮洲岛区域、花千谷区域;区间游可在滨江广场与花千谷景区之间,或花千谷与沙背甸慢客中心之间。

沿途青山拥翠、碧水涟漪、白鹭翩飞、村庄人家,处处风光旖旎,让人流连忘返。

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节拟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双牌县举办,活动以“锦绣潇湘·和美双牌”为主题,主会场设在花千谷景区。

《大美双牌之欢乐花千谷》戳进来看视频

双牌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A.映象双牌一日游

阳明山(万寿寺-微波台-杜鹃花海-万和湖-小黄江源-和字展馆)-茶林桐子坳(马鞭草-粉黛乱子草-祈福广场-古银杏群落)-麻江廖家村采摘

B.双牌味道一日游

国际慢城花千谷景区-月湖水上航线-双牌水电站-断桥(县城周边景点)

C.山水风情一日游

双牌水电站-上梧江瑶族民俗风情小镇-云台山露营摄影基地

D.福山秀水两日游

第一天:阳明山(万寿寺-微波台-杜鹃花海-万和湖-小黄江源-和字展馆)-桐子坳景区-麻江廖家村采摘(红水岭购物);第二天:云台山(观云海、茶场采摘)-上梧江瑶族民俗风情小镇-双牌水电站-花千谷-县城(日月湖、和字长廊、断桥)

E.品双牌故事两日游

第一天:花千谷-月湖水上航线-双牌水电站-双牌县城(夜宿县城、游双牌夜景)

第二天:双牌县城-上梧江瑶族民俗风情小镇-江村访尧古民居-理家坪坦田古村落-打鼓坪青钱柳群落

F.三日游精品路线

第一天:桐子坳景区-麻江廖家村采摘(红水岭购物)-阳明山(万寿寺-微波台-杜鹃花海-万和湖-小黄江源-和字展馆;(住阳明山精品民宿)

第二天:花千谷-月湖水上航线-双牌水电站-双牌县城(夜宿县城、游双牌夜景)

第三天:双牌县城-上梧江瑶族民俗风情小镇-江村访尧古民居-理家坪坦田古村落-打鼓坪青钱柳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