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腾飞 大气磅礴 九绵高速水田互通立交雏形初显

绵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走近平武县古城镇的红山坪至龙船坝之间的九绵高速水田互通。该工程大气磅礴,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于崇山峻岭之间。
图片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互通区所有桥梁的下部结构施工,包括桩基271根,立柱202根,盖梁95榀,上部结构已完成现浇箱梁14孔,预制T梁404榀;梁板架设已完成70%,桥面铺装及护栏工程等完成50%。水田互通内设有主线桥两座,包括红山坪大桥和龙船坝大桥,全长857.2米;另设有匝道桥四座分为A、C、D、E匝道桥,全长910.2米,及一座高速收费广场。互通工程采用A型单喇叭设计,按两个单侧的服务区设置,平武服务区A区(服务于九寨沟至绵阳方向)与平武服务区B区(服务于绵阳至九寨沟方向)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服务区。
该工程的建设,将使平武县融入全省高速公路网,极大方便当地市民出入,带动当地种养殖业、旅游业的发展,完善平武至九寨沟乃至出省的交通枢纽。(胡宇殷汝培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彭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