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连夜回应!南通、扬州、上海通报!

镇江市疫情防控热点问题解答

1月25日晚,镇江发布微博发布消息:1月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各相关部门,针对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解答,同时,提醒大家坚持做好自身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南通发布情况说明

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发布情况说明称:当日,发现“温某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长春市乘飞机出差到南通市”的网文后,南通机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组对相关情况开展核查。经查,1月21日南通机场无长春航班。经公安机关核实,温某乘机至周边城市后进入南通,与其妻自驾前往宝应。

继南通机场发布情况说明后,“温某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长春市乘飞机出差到南通市”一事传来最新进展。

昨晚,南通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情况说明如下:

当日,发现有关“温某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长春市乘飞机出差到南通市”通报后,我区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核查。

经查,温某未婚妻曾在1月20日社区排查时,表示温某将于近期回通,具体时间不定。温某位于长春低风险地区。社区告知其回通防控政策。

21日晚,温某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乘航班A67148号到苏南机场后,其未婚妻自驾接回,当晚10点左右到达南通家入住。

22日早上,温某及其未婚妻去了扬州宝应。

24日,温某未婚妻与居委会联系,表示二人在宝应。居委会查看到温某苏康码为绿码、1月20日吉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区防指提醒广大市民,往返当地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按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扬州宝应通报

1月24日,扬州宝应县公安局发布通报:21日,27岁山西男子温某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长春市乘飞机出差到江苏南通。22日,温某与妻子会和后自驾车到宝应,刻意隐瞒长春行程,用妻子手机扫码办理入住手续。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排查,立即将温某夫妇带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并采集核酸,还将对其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南通欧尚超市如东店面包柜台商品及人员涉疫?

情况说明来了

近日在微信多个群里,多次出现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如东店面包柜台商品及人员涉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实消息。如东县疾控中心昨天对此紧急辟谣:

1、2021年1月19日南通欧尚超市如东店的面包商品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受核酸检测的原因为:接到南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转发关于北京瑞家食品有限公司有关产品情况的协查函,函告该公司公共卫生间(男厕)核酸检测阳性,该公司小部分(5箱)半成品产品配送至南通欧尚超市如东店。

2、接通知后本中心紧急对涉及商品、人员、储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检查结果显示均为阴性。同时本中心每周都对相关特殊岗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为止未发现人员有异常状况。

3、自2020年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本中心按规定对进口冷链食品加工经营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常态监测,结果均为阴性。

4、请广大居民、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购买不明来源的进口冷冻食品,如购买后,请及时消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依然做好自我保护,遵守防疫要求。

如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25日

上海最新通报

昨晚,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发布情况通报称:1月25日,该院在开展全院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个别不合格样本,正在检测复核中。特此通报。

今晨该院发布最新情况通报:该院对1月25日全院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复核工作已完成,均为阴性。特此通报。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6日)通报:2021年1月25日0—24时,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23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夫妻关系)。22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长宁区,系医院住院患者陪护家属,20日已落实闭环管理。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来源:镇江发布、南通发布、

上海发布、央视新闻、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秋月

责任编辑:王莉莉

•END•

江苏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ID:JSBCeducation